德瑞蜜月團13天回來後,

隔天無縫接軌直接上班(聽說是最好調時差的辦法?)

但周末累到嚴重嗜睡,外加生理期延遲一周

12/25回娘家和阿母聊到身體狀靠況後

阿母懷疑是懷孕,拿中藥湯時又順便買了隻驗孕棒回來

(還逼問藥局150元和180元的差別在哪?藥劑師表示:沒差,一樣準)

由於蜜月期間累到沒什麼(無法)認真做人,

我抱著”應該不會啦”的心態去驗尿

HOWEVER,直接打臉秒顯兩條線

對!“清清楚楚”的兩條線(完全不曖昧的那種)

當下只有:WHAT?!怎麼可能?!

以及,我還沒做好(才結婚兩個月就要當媽的)心理準備啊!

沒有影集那種激動落淚的內心戲

只覺得心情複雜,有點擔心以後能不能給小孩好日子過

默默的把結果LINE給胖達後

他本人也是滿意外的(沒認真做人竟然還懷孕)

然後也沒有驚動落淚,上演「我要當爸爸了!」的戲碼

就默默的幫我上網查門診掛號

(BTW,這傢伙知道要當爸了,竟然買LEGO忍者船自己玩,

不是小孩的東西~突然覺得他很欠扁)

 

12/26晚上兩個人認真研究了可能受孕時間,

然後推算小孩出生會是什麼星座

本人很無聊的希望小孩是天秤座

因為如果和我一樣是處女座,

怕他有追求完美的傾向,人生會過得滿累的。

 

 

12/27晚上7:00到三重惠心看診,掛陳至忠醫生

(也是小姑去年生產時的主治醫生)

陳醫生算是滿火紅的, 掛號17號等了超過90分

還好胖達提議先吃晚餐,不然大概會等到餓死

惠心有網頁/APP查看診次序,下次要是掛號號碼太後面

其實可以回家吃飯洗個澡,查過APP再過來

陳醫生講話滿幽默的

看診一開口便表明要問白癡問題:

「你結婚了嗎?」痾…結婚了!

「你第一次懷孕嗎?」痾…對!(懷疑啊!)

「你們登記結婚了嗎?」登記了!

「知道我為什麼要問妳們這些問題嗎?」是怕未婚懷孕嗎?

「你未婚懷孕甘我PIS!我只是要提醒你們,不要等到小孩出生再去登記結婚,不然到時候無法證明孩子與爸爸的關係,小孩的身分證上爸爸那欄就要登記”領養”」喔!(我本來是打算這麼幹的!)

醫院驗尿結果和驗孕棒一樣,打臉兩條線

陳醫生表示要相信科學,應該不會兩張驗孕紙都壞掉

接著就上手術台照腹部超音波

護士小姐要我把內褲拉低一點

但陳醫生又說:拜託不要拉太低這樣我會很尷尬

我開始了解小姑說:「北爛 主治醫生」是什麼意思了!

超音波探頭壓得很用力,但還是照不到那顆蛋

陳醫生表示我的子宮後傾,比較不容易照到

他有懷疑某顆小點是,但沒有眼見為憑無法確定

一來後傾不好照,二來這時期胚胎是不容易確認

三來若是子宮外孕,也會照不到(但機率很小)

只好約下周再照(若腹部超音波照不到就要改侵入式照)

陳醫生說:「近期注意一下,

若是子宮外孕,突然出現腹部劇痛、出血的狀況

請立刻到馬偕、台大找醫生處理。(希望不要遇到)

另外這三個月先補充葉酸,幫助Baby腦部神經發育

第四個月起補充鈣質,那時候Baby開始和孕婦搶鈣

最後,恭喜妳懷孕了!」

「暫時不要跑步、騎車」但我早上才追捷運,周末還想騎車回娘家

「記得不要亂吃中藥」但我在德國每天吃草藥丸

「薑母鴨、羊肉爐、四神湯等含中藥的不要吃」但我昨天才吃

喔!對了~我還要坦誠在德國的日子,餐餐幾乎酗酒(德啤)

還吃了很多餅乾、香腸、起司

神啊!我懺悔~我不該再懷孕的時候酗酒吃垃圾食物

完全就是一個逆耳(不知情)孕婦

 

接下來也沒什麼事好準備…先想一下小孩Nickname好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fish6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